理想三旬

偶拾绝句,几近泪下!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我爱你》是秋昌旼2011年上映的作品

电影娓娓道来的讲述了两对老人的爱情故事

简单,朴实,平淡,却感人至深

它让我们明白原来爱情

并不是年轻人的专属

我经常在想

当我老了以后,还剩下什么?

身外之物够用足以

剩下的就是陷入生死和牵挂之中

儿女嘛,自有儿女的生活

最多只剩一根线牵着

至于父母嘛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

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到头来,陪在身边的

可能还是那个“糟糠之人”

你们一起吵过闹过,哭过笑过

最终回归平静

白头之后,你们成了这个世界上

最了解对方的人

其实这个世界值得留恋的人一直陪在身边

我很喜欢《心灵捕手》里

桑恩教授的一段话

他说他太太一紧张就放屁,睡觉时也会

有一次屁声太大把他家的狗吵醒了

他太太被臭醒后还反问,是不是他放的

桑恩说他太太去世两年了

他记得的都是这些很小的事

这样的小事很奇妙,也很让人怀念

这些小特质让她成为我的太太

她也知道我所有的小瑕疵

人们称之为不完美

但这才是好东西

能选择让谁进入我们的世界

我们都不完美,但我们却能完美的合适

亲密关系就这么回事

你们了解彼此的“臭脾气”

也知晓彼此的“坏毛病”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因为长相伴,所以知冷暖

但愿当我站在人生之路的尽头时

耳边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走慢点,等等我

评论